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人物:“光接力”纪念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物理学家和爱因斯坦迷们将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日凌晨零时45分(北京时间上午8时45分)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开始,采用“光接力”的方法纪念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以及世界物理年。

  活动的组织者普林斯顿大学电机工程系副教授克莱尔·格马赫尔说,美国有约140个组织将会点亮从校园到私人住宅等一切能够点亮的建筑物。

  活动开始时,普林斯顿大学将用灯光点亮体育场和校园内的两座高塔。随后数公里以外的建筑物将一个接一个地被点亮。当天晚上,“光接力”将会传回到普林斯顿大学。

  大部分“光接力”的参与者都距离较远,他们无法看到自己之前或之后的灯光。不过这并不碍事,格马赫尔说,他们还有另外一个让光环绕世界的方法:打电话。这一方式将被广泛使用,包括接力的最后一站:从法国到普林斯顿。

  格马赫尔说,电话信号通过光纤电缆传播,可以等同于光。

  爱因斯坦1933年至1955年4月18日逝世期间一直居住在普林斯顿,并在那里从事研究工作。
关注人物:“光接力”纪念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图)
上图:爱因斯坦与原配夫人(资料图片)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