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强调中日两国要和平共处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21: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外长李肇星19日在北京强调,中日两国要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一个报告会上,李肇星介绍说,中日两国自1972年实现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民间往来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发展。但近年来日本对华政策的消极面逐步凸现,致使中日关系出现复杂局面。

  李肇星强调,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首先要正确认识历史。日本要把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落实到行动上,从根本上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本要信守承诺,不做损害中国主权的事。

  李肇星指出,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坚持对日睦邻友好政策,并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希望中国各界民众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不参加未经的批准的游行等活动。(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