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无限期推迟表决美驻联合国代表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9日,美国鹰派人士博尔顿的常驻联合国代表提名意外受挫。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取消了原定于当天举行的投票表决,以便再次核查有关博尔顿不当行为的新举报。

  据美联社报道,外交委员会没有确定投票日期,据估计投票很可能将需要至少推迟两个星期。博尔顿曾经强烈批评联合国,这个事实足以引起一些民主党人士反对这个提名。
更何况,博尔顿的麻烦还不止这些,他的脾气和做事方式也引起了争议。

  最近,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士说,他们不断收到有关博尔顿仗势欺人的举报,其中包括: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名女商人说,10年前,她在一次国际会议上遭到了博尔顿的痛骂。同时,一些民主党人也对博尔顿的诚实提出了质疑。

  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拜登说,美国国际开发署在吉尔吉斯斯坦的一名女员工在举报信中指责说,博尔顿曾经骚扰过她。据称,博尔顿在饭店大厅里追赶她,还朝着她扔东西,从她饭店房间的门底下塞威胁信进来,所作所为就像“疯子”一般。最终,她不得不躲在饭店房间里不敢出去。结果,博尔顿还是不放过她,老来找她,用力敲门,还出言威胁。

  在当天会议的开始阶段,委员会共和党人企图使博尔顿的提名获得通过,但遭到民主党人的抵制。而且,委员会的两名共和党成员也对立即投票的做法持有保留看法。因此,尽管布什最近再次表示支持博尔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卢格在会议中似乎信心十足,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最近承认这个提名将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然而,这个委员会还是意外地一致同意推迟表决。这个委员会上有10名共和党人和8名民主党人。

  (王建芬)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