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丰要造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永州讯(特派记者屈金轶)“长丰集团将联姻国外汽车巨头,进军客车制造业。”昨日,永州市副市长蒋吉秀透露,长丰集团目前已与巴西马可波罗公司及日本双日公司就合资生产豪华客车项目达成意向协议,并计划于“港洽周”签订正式合同,如果进展顺利,该项目将于6月份开工建设。

  汽车产业链条延长

  长丰集团永州公司副总经理邓菊发谈起永州市汽车产业集群轮廓初现,一脸欣喜。他说,长丰集团始建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三一九工厂,1996年10月改制成立了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轻型越野汽车生产厂家之一。为拉长永州汽车产业链条,2002年该市建立长丰工业园,着力打造汽车产业集群基地。截至目前,在先后引进8家汽车零配件企业中,包括汽车沙发、油箱、内饰件、汽车空调、汽车塑料制品、电子仪表、汽车物流、橡胶件等。4家为台资企业,2家为港资企业,2家为民营企业,大多进入生产阶段。2005年下半年,长丰工业园还将对外发布汽车助力器、玻璃、轮胎、方向盘等汽车配套项目。

  长丰集团进军客车业

  “随着汽车产业集群的轮廓日益显现,汽车产业链条的拉长,主攻制造轻型越野汽车的长丰集团进军客车市场时机日益成熟。”邓菊发说,长丰客车项目是由长丰工业集团和世界最大的中高档客车制造商——巴西马可波罗公司以及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双日公司三方合资建设,计划生产大型客车和中高档中巴车,总投资3.2亿元。其中长丰占50%的股份,马可波罗公司占35%的股份,双日公司占15%的股份。该项目占地414亩,分二期投资,其中第一期投资为2000万美元,外方出资1000万美元。目前,该项目规划已经主管部门审批,预计6月份动工建设,明年6月份投产。

  造湘南汽车王国

  邓菊发介绍,预计2005年,猎豹汽车生产规模将达到8至10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200亿元,销售收入200亿元,使企业跨入中国汽车10强行列。

  按照客车项目合作三方的规划,豪华客车项目到2007年达产1000台,产值4亿元;2010年达产5000台,产值20亿元;2013年达产1万台以上,产值40亿元以上,这意味着湘南汽车王国的雏形显现。

  “猎豹奇兵”月底上市

  本报永州讯(特派记者屈金轶)昨日,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公司副总经理邓菊发透露,定价10万元左右的“猎豹奇兵”越野车即将于本月25日上市。

  邓菊发介绍,“猎豹奇兵”又称“猎豹小王子”,排量2.4升,每百公里耗油约12升左右。作为长丰猎豹的第10种新车型,“猎豹奇兵”首批上市50台。同时,继“猎豹奇兵”面市后今年6月将有另一款价位在20万元左右的高档越野车下线。

  据悉,永州长丰猎豹作为中国最大的轻型越野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已具有年产3万辆的生产能力,2004年销售量占全国三分之一强。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今年投入2.5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年底技改完成新增一条生产线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的生产规模。(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