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九州岛发生5.8级地震 至少1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6 新浪科技

  日本气象厅官员今日宣布,4月20日晨,日本南部九州岛再次发生地震,震级为里氏5.8级,而不是此前估计的5.7级,至少10人受伤。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20日6点11分(北京时间20日凌晨5点11分),震中在福冈沿岸14公里深处的海底,距离东京850公里,没有发布海啸警报。

  福冈警方一位官员宣布,至少有10人在地震中受伤,但主要是轻度砸伤,都没有
生命危险,一些人的头部被震落的物体砸伤。除人员伤亡外,警方还宣布福冈机场内有6扇玻璃被震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福冈与日本西部大阪间的新干线列车已暂停运行。位于4大地质板块交接处的日本经常发生强烈地震,约占全世界强震总数的20%,经常给东京和其他大城市带来损害,尽管这些城市建筑的抗震能力较强。

  近一年多来,日本多次发生地震,4月19日,在距离东京500公里无人居住的太平洋水域硫黄鸟岛地区,发生里氏6.2级地震。4月11日早晨上班高峰时期,东京发生一次里氏6.1级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2004年10月,新溩中北部发生强烈地震,40人死亡,是造成6433人死亡的1995年日本神户大地震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书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