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伊朗拒绝美“民主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25 新世纪周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证实,美国国会已拨款300万美元,用于支持伊朗“发展民主”。这是25年来,美国首次 公开承认向伊朗提供资金。已开始征求改善伊朗民主和人权状况的计划。但伊朗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扎里夫表示,美国的 计划是对伊朗内部事务的干涉,伊朗将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获得这一资助。

  黎巴嫩无政府状态继续

  由于未能就选举法草案以及内政部长人选达成一致,有关建立黎巴嫩新政府的磋商宣告失败,黎巴嫩将继续其无政府 状态。黎巴嫩议会选举将于5月31日举行,但由于政府迟迟不能成立,用于指导议会选举的选举法草案尚未递交议会讨论, 反对派指责卡拉米及其在议会的盟友故意拖延时间,试图推迟议会选举。

  沙龙做客布什家

  以色列总理沙龙飞抵美国得州,寻求美国政府对他单边撤离计划的支持。布什重申支持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但同时 要求以色列不要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这表明,尽管美以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仍有分歧,但布什政府并未对沙龙 施加太大压力。沙龙解释说,以色列近期没有任何扩建定居点的行动。这显然为以色列今后在定居点问题上游说美国留下了伏 笔。

  印马军舰争议区“碰撞”

  印尼的一艘军舰和马来西亚的一艘军舰在有争议的苏拉威西海域多次发生“碰撞”。印尼军舰的左舷和马来西亚军舰 的正面均有损坏。“碰撞”发生后,印尼海军参谋长已同马来西亚方面取得联系。两国因苏拉威西海域的石油资源开发而产生 争议。经两国领导人协商,双方专家和官员3月中旬开始对话,下一轮会谈预定在5月举行。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