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在野党呼吁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4月19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在野的中左翼党派领导人19日在罗马呼吁,由于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已陷入严重危机,意大利应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当天,在野的意大利中左翼党派领导人在罗马召开会议。中左党派“橄榄树联盟”领导人、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会后呼吁,意大利应马上举行全国大选,早日结束政治危机。

  价值党领导人安东尼奥·迪皮耶罗向记者表示,中左联盟的各政党经过讨论一致认为,现政府已处于很严重的危机中,他们已没有能力解决这一危机,因此现政府成员应马上辞职,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执政党之一的民族联盟19日也召开会议讨论政府问题。该党领导人、意副总理兼外长菲尼会后发表声明说,民族联盟不能赞同贝卢斯科尼总理此前作出的不辞职的决定,称这不利于政府的重组。他还说,属于该党的政府内阁成员将根据贝卢斯科尼20日在议会上就政府危机所作的解释,决定是否提出让贝卢斯科尼辞职。

  本月初,执政的中右联盟在意大利地方选举的13个大区中的11个遭到失败,贝卢斯科尼因此受到其他联合执政党派的指责。执政党之一的天主教民主联盟和另一个小党新意大利社会党15日决定退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并要求重组政府。贝卢斯科尼18日在与总统钱皮会晤之后表示,他不准备辞去总理一职,而将在议会讨论解决政府所面临的危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