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下月挑战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4 光明网

  记者 曲俊雅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刚刚于本月14日上任的美国宇航局(NASA)新任局长格里芬4月18日表示,宇航局将对发射航天飞机是否足够安全作出最后决定,即使审查小组不满意宇航局恢复飞行的准备工作,宇航局也有可能决定发射。

  格里芬在上任后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恢复发射航天飞机之前,他将确保各方面向他提供关于发射安全最可靠的技术论证。他说,宇航局将非常认真地对待建议,但发射是否足够安全取决于技术细节,而不管审查小组对宇航局的工作得出什么结论,宇航局的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在这个问题上拥有最后的决定权。

  美宇航局已计划于5月15日到6月3日之间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自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中解体以来,美宇航局中止了航天飞机的飞行。

  “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给美宇航局提出了15项改进工作要求,迄今宇航局还有8项要求的落实情况有待审查小组评议。审查小组原本决定于3月底给出全面评定,但目前至早需推迟到4月19日的设计改进审议得出结论以后。审查小组原本希望能在航天飞机最早发射日期5月15日之前一个月发布宇航局工作审议最终报告。

  格里芬曾表示,如果航天飞机恢复发射的第一次飞行成功,格里芬说他将考虑派遣宇航员对已老化的哈勃天文望远镜进行最后一次维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