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参加第18届波哥大国际图书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4月19日电(记者周喆)第18届波哥大国际图书博览会19日晚在这里隆重开幕。同时,今年的荣誉邀请国中国的展厅也举行了开幕式。

  在博览会宽敞明亮的中国展厅里,使馆文化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展厅共有1800平米,除了参展的图书外,另有四个分别名为世界遗产在中国、把目光投向中国、中国百年版画和锦绣中华的图画和照片展在这里举行。展馆内还设立了三个多媒体厅,向来宾介
绍中国的历史故事及播放风光纪录片,同时在书展期间还有当地华侨现场作画。

  中国参展团的负责人吴尚之先生说,这次他们带来了1000多种图书,有西班牙文、英文和中文三种文字,内容则有中国文学作品如毛主席诗词、林语堂作品集,中国音乐舞蹈手工艺品的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等。在展出期间,他们还将举行专题报告,介绍中国图书出版业的发展情况。

  一位名叫亚列桑德拉的哥伦比亚女士对记者说,自己的职业是律师,但是对遥远中国的文化怀有浓厚兴趣,并且曾阅读过很多介绍中国的书籍,虽然没有到过中国,但现场的各种图片书籍让她领略到了中国的美丽风光。她还希望能多举办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据博览会举办方介绍,本次图书博览会4月19日开幕,2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5月2日闭幕。展厅总面积为14000平米,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50多家出版商参展,预计将有40万人前来参观,成交金额有望达到1700万美元。

  这次中国作为本年度荣誉邀请国参加波哥大国际图书博览会也是庆祝中哥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哥文化部长,教育部长和各界代表400多人19日晚到现场参加了中国厅的开幕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