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博尔顿出使联合国再受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17 北京晚报

  经过近一周的激烈辩论,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9日再次决定,推迟对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提名进行表决。由于“对联合国不敬”、“欺瞒上司”、“辱骂下属”等等“罪名”,现任美国副国务卿的博尔顿要出任美驻联合国代表,早就备受争议。此次提名表决再次被推迟表明,博尔顿过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这一关已属不易,而其提名被送交参议院全体会议批准就更是路途遥远了。

  当天,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就是否应该马上投票进行了激烈辩论。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卢格说,“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共和党人支持博尔顿。”但民主党议员则因收到针对博尔顿的“新投诉”而竭力要求推迟对博尔顿提名的表决。

  据报道,下次投票时间尚未确定,估计至少在两个星期之后。

  近来,围绕博尔顿的“指控”一项接着一项。他曾经发表言论蔑视联合国的作用,在伊朗、朝鲜等问题上态度强硬。作为美国国务院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他不仅曾有意向前上司鲍威尔和现上司赖斯隐瞒重要信息,还猛批对自己不“言听计从”的下属,或是将他们开除。

  由于博尔顿落下了“办事鲁莽”、“快嘴快舌”的坏名声,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民主党人认为,他不能胜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在民主党人的要求下,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上周推迟了对他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但要否决对博尔顿的提名,民主党人恐怕很难做到。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中,共和党占据10个席位,而民主党只占8席。只有当博尔顿不能获得半数以上票数时,他的提名才会被否决。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投票表决被再次推迟,使得民主党有更多的时间说服关键的共和党议员。钟秋

  网络编辑:李亚敏

  赖斯访俄 先接俩“炸弹”

  阿根廷一前军官在西班牙获刑640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