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50家最好餐馆揭晓 英国"肥鸭"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52 深圳晚报

  世界50家最好餐馆揭晓

  英国肥鸭全球第一?

  说到美食,人们一般不会立刻想到英国,但是,在刚刚揭晓的“2005年世界50家最好餐馆”的评选中,英国的餐馆不仅入围的不少,一家名为“肥鸭”的餐馆还拔得头筹。不过
,也有人提出异议,认为“中榜者”并不是公认的最好餐馆。

  据英国媒体4月19日报道,这一评选是由英国《餐馆》杂志主办的,600多名世界各国的厨师、专家和餐馆主人组成评审团,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包括厨房、服务以及烹饪等等,最终投票选出了这50家世界最好的餐馆。

  其中,英国餐馆“肥鸭”(TheFatDuck)成为此次评选中的大赢家,位列榜首。这家餐馆位于伦敦西部伯克郡的一个村庄里。

  据悉,“肥鸭”餐馆之所以能博得众多评委的青睐,主要是它的特色菜肴很棒,如熏肉、蛋奶冰淇淋以及吐司夹沙丁鱼拌冰糕等等。而且餐馆主人经常推出一些很有创意的新菜,并很注重科学配方。

  此外,西班牙餐馆——ElBulliMontjoi排在“肥鸭”之后,成为50家最好餐馆的第二名。

  很明显,在被评出的“世界50家最好餐馆”中,发达国家的餐馆占了绝大部分。其中,英国总共有14家餐馆入选,法国有8家入围,美国有6家榜上有名。

  而亚洲餐厅则只有香港一家名叫“费利克斯”(Felix)的餐馆跻身榜单,虽然被评选为亚洲最好餐馆,但排在整个榜单的第49位。

  有的美食评论家表示,入选的餐馆其实只是供全球各地的食客们参考,并不意味着它们就是公认的世界最好餐馆。

  美食评论家杰·雷纳表示,这一评选并没有公平反映世界餐饮业的真正水平。在他看来,上榜的50家餐馆只是一个资料的收集和展示,其中一些餐馆确实相当不错,值得人们前去,但也有一些并非值得专门去品尝。(张春燕)

  作者:张春燕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