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南国际法庭再次推迟审理米洛舍维奇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0日电(记者冯坚)设在荷兰海牙的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20日决定,鉴于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健康原因,法庭对他的审理可能推迟到下周。

  该法庭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米洛舍维奇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好,案件的审理工作也多次被迫中断或推迟。法庭将在本周五根据米洛舍维奇医生的诊断报告决定米氏是否能在下周晚些时候出庭。

  荷兰电台当日也引用米洛舍维奇医生的话说,米洛舍维奇不能出庭是因为他的血压一直很高,有可能导致心脏病,他将在下周一再做一次体检。这是米氏案件在3年内第20次因被告的健康原因而被中断或推迟。

  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827号决议成立的,主要对涉嫌犯有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严重违反《日内瓦公约》的前南斯拉夫联盟政要的案件进行审理。该法庭于2002年2月开始审理米洛舍维奇案件。

  63岁的米洛舍维奇主要面临3项指控,一旦法庭认为被控罪名成立,可以判处他最严重的处罚是终身监禁。作为律师出身的米洛舍维奇一直不承认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合法性而拒绝辩解,也拒绝和法庭指派的辩护律师进行配合。该法庭去年6月宣布,公诉方的指控工作已经结束,米氏将于当年7月开始为自己辩护。但由于米氏的健康原因,法庭多次推迟该案件的审理工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