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支持立陶宛领导阿富汗古尔省的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58 新华网

  新华网维尔纽斯4月20日电(记者吴黎明 张国旺)美国国务卿赖斯20日在这里与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支持立陶宛领导的多国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古尔省进行的重建工作。

  赖斯是在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后抵达这里参加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的。她指出,美国高度赞赏立陶宛在阿富汗重建中所作的努力。她说,由于中央政府控制能力较弱,阿富汗
需要多国安全援助部队在各个地区维护治安、推进重建进程。她表示,美国愿从军事上对立陶宛领导的这支部队提供支持,但具体措施由两国军方进行协商。

  赖斯认为,立陶宛在跨大西洋关系中扮演着独特的角色,对跨大西洋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她还强调,美国与波罗的海各国都保持着良好关系。

  不久前,立陶宛决定率领一支北约领导下的多国安全部队,参与阿富汗古尔省的重建工作。目前,丹麦和冰岛已表示同意参加,拉脱维亚和瑞典对此也有兴趣。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