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拒绝德国总理有关北约改革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3:0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20日电(记者于涛)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南德意志报》20日刊载的一篇专访中拒绝德国总理施罗德提出的北约改革的建议,并表示在北约之外不需要有第三条道路。

  夏侯雅伯说,北约有足够的生命力独自应对它所面临的挑战,并不需要像德国总理施罗德提出的那样成立一个专家小组为北约提出改革建议。他本人认为,北约没有必要进行
根本性的结构重建。

  关于德国外长菲舍尔提出的在北约内部通过组建“欧洲团队”加强与美国对话的建议,夏侯雅伯同样予以拒绝。他表示,成立这样的俱乐部并不能解决问题,在北约之外欧盟与美国并不需要其他平行的组织结构或任何第三条道路的存在。

  夏侯雅伯承认,北约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如伊朗核问题上有被边缘化的趋势。为此,北约在加强成员国之间磋商的同时,还需要与欧盟及联合国进行更多的对话。他警告说,《欧盟宪法》条约如果在法国举行的全民公决中不能获得通过,那必将对北约产生不利的影响。

  施罗德在今年初举行的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提出,北约已不再是“跨大西洋伙伴讨论和协调战略的主要场所”,应当成立一个高级专家小组就改组北约提出建议。施罗德的这一建议在北约内部引发了激烈争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