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羞辱殴打伊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3 每日新报

  巴格达“绿区”内再惹事端

  终日生活在美军枪口下,伊拉克平民受辱事件屡见不鲜,而伊拉克高官也未能幸免。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一名议员19日前往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参加会议时遭到美军士兵殴打。愤怒的伊拉克议员要求推迟会期,改变会议地点,并要求美国驻伊大使道歉。他们还呼吁解放“绿区”。

  受辱议员名叫法塔赫·谢赫,来自什叶派主要政党“伊拉克团结联盟”。

  谢赫19日驾车和其他议员排队等候进入“绿区”。由于队伍很长,谢赫决定暂时不排队,呆会儿再回来。他刚把车开出队伍,一名美军士兵就走过来,踢他的车。

  谢赫说:“(情急之下)我拿出证件给他看,他从我手中接过证件砸在我脸上。”

  因为不会讲英语,所以谢赫向美军翻译亮明了自己的身份。

  “当我告诉那个士兵的翻译我是国民议会成员时,他(士兵)答道:和你的国民议会见鬼去吧,我们是美国人。”强忍泪水的谢赫告诉其他议员,“我真的很生气,于是就和他理论。就在那时,另一名美军士兵走过来,掐住我的喉咙,不让我呼吸,大约一分钟。”

  然后,美军士兵把谢赫的双臂用塑料手铐反铐在身后,并把他推倒在地。目前还不清楚谢赫是如何逃脱美军的折磨的。

  谢赫光天化日下遭美军殴打成了当天伊拉克议员的讨论话题。“根据日内瓦公约,占领军必须尊重被占领民族,”库尔德议员赞加纳赫说,“这名肇事士兵必须滚出伊拉克。”

  逊尼派议员舒卡特干脆交出了美军发给议员们进入“绿区”的贵宾证。他说,只有改变会议地点,他才会出席会议。

  听取议员们的发言后,议长哈希姆·哈桑尼说,除非议会办公地点一个星期内迁往“绿区”边缘地带的一座大楼,拥有单独入口,并由伊拉克士兵把守,否则他将暂停所有会议。

  过渡议会议长哈桑尼说,他将呼吁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要求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就此事作出全面道歉。美国驻伊大使馆说,目前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