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奥地利总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8 光明网

  记者 常爱玲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奥地利总理许塞尔举行会谈。

  温家宝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提出三点建议:一、继续保持双方高层往来以及各部门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二、继续挖掘经贸合作潜力。三、继续增进双方在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愿意进一步增进中欧间的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中方赞赏奥地利在欧盟解禁问题上所持的积极态度。

  温家宝表示,中方赞赏奥地利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希望奥方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所做的努力。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奥两国政府关于动物检疫及动物卫生合作协定等5个文件。温家宝和许塞尔出席了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许塞尔举行了欢迎仪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