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贴身保镖回忆希特勒最后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2 大华网-汕头日报

  1945年4月30日,纳粹德国领导人阿道夫·希特勒在柏林的地下室中和新婚妻子埃娃·布劳恩自杀身亡。一个星期后,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

  身为希特勒的贴身保镖,党卫军上士罗胡斯·米舍亲眼目睹了这历史性的时刻。60年后,已经是耄耋老人的他向美联社记者戴维·赖辛讲述了这段终身难忘的经历。“这场战争我们输了”

  米舍在1937年加入党卫军阿道夫·希特勒旅,参加了德军入侵波兰的军事行动。在战争中受伤后,米舍被送回德国治疗,康复后在1940年被选为希特勒的贴身保镖和助手。

  如今,他已经是87岁的老人,但是却依然记得当年的许多事情。米舍说,作为纳粹头目的希特勒对自己亲近的人有时会显得很和善。1945年4月16日,苏联红军对柏林发动总攻,第三帝国大势已去。

  在红军发动攻击4天后,米舍陪着希特勒躲进这座位于柏林市中心的地堡。两天后,希特勒告诉身边的亲信:“这场战争我们输了。”4月28日晚上,米舍看见纳粹德国宣传部长戈培尔和希特勒的亲信马丁·博尔曼带着一名神父走进地下室,在那里希特勒和埃娃举行了简短的婚礼。

  目睹希特勒自杀场景1945年4月30日,柏林街头爆炸轰响,枪声密集,苏联红军和纳粹德军正在展开最后的决战,不断有人中弹倒下,柏林几乎成为一片废墟。

  然而在距离地面9米的地下室中,却听不到外面的枪炮声和厮杀声,安静地有些诡异。希特勒告诉卫兵,自己不希望被打搅,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们没有听到枪声,什么也没有听到,但是一个站在走廊里的人说‘我认为已经结束了’”米舍回忆说,“然后一切真正安静下来。”人们走进希特勒的起居室,米舍也向里望去,他看见了永远难以忘记的一幕:希特勒倒在桌上,他朝自己的头部开枪自杀,额头血迹斑斑。“我看见希特勒那样趴在桌子上,”米舍一边回忆一边将自己的头部趴到起居室的桌子上描述当时的情景。希特勒身边躺着刚刚和他结婚的情人埃娃·布劳恩,她吞食了氰化物后自杀。“埃娃躺在沙发上,膝盖朝上,头冲着他(希特勒),”米舍说。

  险遭党卫军灭口之祸

  在片刻的静默之后所有人都开始忙乱起来。米舍跑到楼上告诉上司这则消息,当他回到楼下时,希特勒的尸体已经被毯子包裹起来,放在了地板上。“他们把希特勒包起来后相互问道:‘我们现在该做什么?’”米舍说,“当他们把希特勒抬出去时,离我只有3、4米的距离,我看见希特勒的鞋子还露在外面。”

  希特勒和埃娃的尸体随后被抬到一个小花园中,被浇上汽油后焚烧。

  一名党卫军卫兵在地堡出口处大声喊道:“老板已经被火化了,出来吧。”但是米舍却选择向地堡更深处走去,因为他担心党卫军会将目睹希特勒自杀的人处决。

  虽然是希特勒的贴身保镖,但是米舍本人并没有犯下任何战争罪,所以他没有被特别法庭起诉,在1954年回到了柏林,娶妻生子,并开了一家小店,开始了平淡而幸福的生活。(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