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议员美军检查站蒙羞 过渡议会休会要美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一名议员19日在美军检查站受辱引得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议员群情激愤,以休会表示抗议,并发表书面声明要求美国大使馆就此事向这名议员道歉,并起诉侮辱议员的美军士兵。

  19日,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议员法塔赫·谢赫突然站出来哭诉了他在巴格达“绿区”外美军检查站遭遇虐待的过程:当天早晨,谢赫刚刚把车停到“绿区”主要入口处的一幢建
筑物旁,一群美军士兵就围了过来,声称他没有权利把车停在那。紧接着,一名美军士兵狠狠地踢了他的汽车几脚,大声地斥责他,在众目睽睽之下用双手锁住他的喉咙,接着又将他的双手反扭到背后,用塑料手铐铐了起来,猛地把他推到地上。这番遭遇让谢赫感觉蒙受了奇耻大辱。

  由于不少议员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谢赫的抗议在议会内部得到广泛响应。他们当即决定休会一小时以示抗议。议员萨拉姆还代表过渡国民议会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美国大使馆就此事向这名议员道歉,并起诉虐待议员的美国士兵。

  一些议员甚至要求暂时中止所有会议,直到美国大使馆向伊拉克道歉,但是也有一些议员认为这种做法不可取,因为议会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尽管过渡国民议会又是休会抗议,又是发表声明要求道歉,但是美国以不变应万变:死不认账。

  美国军方发表的声明称,他们对此事最初的调查显示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9日早上,谢赫在美军检查站同一名联军翻译发生了口角,美国士兵前去想要把他们分开。在此过程中,他们只是“暂时地拉住”了这名议员,并阻止谢赫的一名随行人员下车。(天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