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胀担忧又起 美股再现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20日电尽管包括英特尔和卡特彼勒等在内的美国大公司发布的上季度盈利好于预期,但受投资者对通货膨胀担忧的影响,2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再现跌势。

  当天,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层面消息的关注超越了对公司盈利消息的关注,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劳工部的报告均显示美国通胀压力有所加大,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美联储报告认为,美国经济近两个月继续增长,但物价上涨的压力也明显增大。这一被称为“褐皮书
”的报告将作为5月3日美联储决策机构讨论货币政策的主要依据之一。与此同时,美劳工部报告说3月份美国消费价格上升了0.6%,为过去5个月来的最大升幅,扣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两大类商品后的核心消费价格上升了0.4%,为过去两年半以来的最大升幅。

  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全天下挫115.05点,尾市收于10012.36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5.28点,收于1137.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8.60点,收于1913.76点。

  同一天,欧洲三大股市也全部走低。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33.6点,收于4822.0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25.99点,收于4178.62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12.37点,收于3950.02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