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将要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4月20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0日在罗马表示,他当天将向总统钱皮提交辞呈,以解决目前政府面临的危机。但他同时强调,他将马上重新组阁。

  贝卢斯科尼当天在参议院接受质询时表示,他将辞去总理职务,以结束政府的危机。

  本月3日至4日,执政的中右联盟在意大利举行地方选举的13个大区中的11个大区遭到
失败,贝卢斯科尼因此受到其他联合执政党派的指责,面临执政4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执政党之一的天主教民主联盟和另一个小党新意大利社会党15日决定退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并要求政府进行重组。而在野党领导人则纷纷呼吁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但18日,贝卢斯科尼却出人意料地表示,他不准备辞去总理一职,而将在议会讨论解决政府所面临的危机,他的这一决定受到各方面的批评,令政府再次陷入混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