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式提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4月20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0日下午向钱皮总统正式递交辞呈,以解决政府面临的危机。

  在贝卢斯科尼与钱皮会晤之后,意总统府发表声明说,钱皮已收到了贝卢斯科尼的辞呈,但总统将推迟作出决定。声明说,总统要求现政府继续履行职责,以便处理好现有的工作。声明最后说,总统将于21日讨论此事。

  此前,贝卢斯科尼在参议院就政府面临的问题接受了议员的质询,他曾表示将辞去总理职务,但又称将寻求继续担任总理并尽快重新组阁。

  执政的意大利中右联盟月初在举行地方选举的13个大区中的11个遭到惨败,贝卢斯科尼因此受到执政联盟其他党派的强烈指责,面临执政近4年来最严重的政府危机。

  执政党之一的天主教民主联盟和另一个小党新意大利社会党15日决定退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并要求政府重组。而在野党领导人则纷纷呼吁提前举行大选。但贝卢斯科尼18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他不准备辞去总理一职,而在议会中商讨解决政府所面临的危机。他的这一决定立即遭到执政联盟内外更为猛烈的批评,使政府危机加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