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说乌克兰能否加入北约取决于乌克兰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4月20日电(记者张金海)美国国务卿赖斯20日在莫斯科接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能否加入北约主要取决于乌克兰自己。

  赖斯指出,美国已告知乌克兰,北约的大门任何时候都是向欧洲民主国家敞开的。乌克兰能否加入北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乌克兰自己。她说,乌克兰已有同北约开展协作的计划,该计划亦有助于乌克兰在其国内进行必要的改革。

  赖斯在谈到美国总统布什即将访问拉脱维亚、俄罗斯和格鲁吉亚3国时表示,希望俄罗斯理解美国与拉脱维亚和格鲁吉亚之间的友好关系。她强调,美国与拉、格两国发展关系不会危及美国与俄罗斯之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

  赖斯已于当天离开莫斯科赴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参加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