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单边行动计划面临新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记者刘立伟

  由于遭遇犹太教节期禁忌,有关何时实施单边行动计划成为以色列全国争议性话题。以色列总理沙龙主持的部长级工作委员会19日专门讨论延期实施单边行动计划,但是会议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根据沙龙2003年底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和以色列内阁今年2月通过的决议,以色列将从今年7月底开始,分四批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就在以色列政府紧锣密鼓地为实施单边行动计划做准备时,犹太教人士提出从7月下旬至8月中旬的三周时间是犹太教纪念历史上第一圣殿和第二圣殿被毁的悼念期,此间不宜迁移定居点居民。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遭遇犹太教节期羁绊。

  沙龙18日对新闻界说,他不反对延期实施单边行动计划,将开始撤出定居点的时间从原定的7月底推迟到8月15日。但他同时说,军方为实施这项计划所做的准备工作将在很大程度上最后决定计划开始实施的时间。而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说,军队已按原先的撤出时间表制订了集结和培训计划,延期时间过长会给军方执行任务造成巨大困难。

  以色列内阁批准从7月底开始实施撤出计划,是因为考虑到居住在定居点里的中小学生可以有足够时间准备在9月1日开始的新学年入学。以色列农业部长卡茨认为,如果撤出时间推迟到8月中旬,学生们很可能难以及时进入新学校。他因此建议,既然影响了学生及时到新学校就读,也为了留出更多的时间为那些占定居者三分之一的务农者提供相应的农业用地,撤出计划的实施时间不妨推迟到犹太历新年之后,即推迟到10月底。卡茨甚至建议,待完成秋收后再实施撤出计划,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农民的损失。

  目前以色列政府对实施单边行动计划的具体时间举棋不定,单边行动计划是否能按时实施,这已成为沙龙政府所面临的新挑战。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9日电)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