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赶赴万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1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说,安南秘书长于19日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亚非峰会。埃克哈德说,除了参加亚非峰会外,安南还将赴万隆出席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随后,他将前往印度进行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

  这两日,亚非两大洲共105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开始陆续抵达印度尼西亚,准备出席将于22日至24日在雅加达和万隆举行的2005年亚非峰会和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

  1955年在印尼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是亚非国家首次自主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在与会29国的共同努力下,会议产生了倡导团结、平等、合作的万隆精神和处理国家关系的万隆十项原则。中国所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成为处理社会制度不同国家相互关系的一条重要原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