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把五星级宾馆搬到海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陆靖

  欧罗巴昨日停靠上海,记者得以上船观摩,一看这艘小巧而又精致豪华的邮轮。虽然从很多地方看,船上的设施与服务和五星级宾馆区别不大,但是漂浮在水上的酒店究竟与陆地上的酒店有什么不同?记者从一些细节上倒也窥得几分。

  铁栏杆让一切稳定下来

  据专业人士介绍,邮轮的稳定性极佳,比一般的飞机还要平稳。但即使如此,邮轮上还是非常注意一些安全细节。比如电视机,背后就有个大铁架子给固定住。酒吧里陈列的酒,也被用细细的铁栏杆围了一圈。房间中的灯也是小巧型的,不太有庞大的水晶灯。而浴缸的喷淋头,不是在你的头上,而是在侧面靠近手的地方,更适合用来泡澡,可能考虑到这样比淋浴更不容易滑倒。

  医疗室只看病不开刀

  邮轮上游客众多,航行时间又长,必然需要医生和专门的医疗室。不过,邮轮的医疗室里虽然有专门手术台,但是船上一般不替病人进行手术。

  要等到在下一个码头靠岸时送病人上岸。如果病情实在紧急,就会联系当地的海岸警卫队,甚至要求派直升飞机来接收病人。

  饮食一切都是新鲜的

  邮轮上供应的全是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用船长的话说,就是连一朵假花也不许有。所以,他们必须经常在靠岸的码头上运上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备不时之需。

  饮用水也同样如此,他们一般会在码头上运上淡水,然后用船上专门的净水设施处理后,成为净水供应给游客。

  多媒体电视可接收电邮

  邮轮上的电视机也是卫星接收的,可以接收EMAIL,也可以看到定时刷新的新闻内容,还可以点播200多部电影。

  工作人员和游客一样多

  既然是船上的酒店,那船上就有各种技术人员和服务人员,还有负责游客旅行的人员,工作人员一共有275人之多,而这艘船上的游客也就是280多人。船上的工作人员都很年轻,一脸被海风和阳光吹拂过的那种健康的红色,ANJAFRAUBOSE是个年轻的姑娘,她在船上只有6个月,以前在唱片公司工作,现在成为船上的娱乐经理。对于她来说,这样的生活比唱片公司的生活丰富多彩,可以见到不同国家的人、不同世界的船、不同的景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