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遇难人数几成一团迷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1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伊朗国家电视台20日报道说,一架从启什飞往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客机当天晚上在德黑兰机场降落时起火燃烧,造成数名乘客受伤,一名儿童死亡。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分析认为由于美国长期对伊朗进行制裁,伊朗飞机维修保养所用的零配件没有正常的来源渠道,这是导致飞行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

  遇难人数:从五十人到一人

  这架发生事故的客机隶属于军方经营的萨哈航空公司,事故发生时飞机上共有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据报道,这架波音707客机刚刚降落就冒出浓烟和火焰。伊朗民用航空组织发言人礼萨·加法尔扎德稍早说,飞机栽入了跑道尽头的小河,“直到现在还没有收到乘客死亡的报告,只有一名儿童失踪”。

  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不久之后报道说,有一名儿童掉进小河死亡。由于飞机紧急安全滑梯没有正常工作,乘客和机组人员被迫从飞机上跳出来逃生,许多人因此摔断了腿。另外,此前还有媒体报道说这次事故造成50多人死亡,然而这一数字并没有得到证实。

  在事故现场的路透社摄影师说,他看到救护车将受伤者送往医院,但目前还不知道这些人的伤势如何。逃生的乘客声称,飞机在起飞时就出现了问题。

  事故原因:各种说法不一

  目前,对于此起事故的原因官方还没有定论,而伊朗国家媒体对事故发生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飞机在降落时发生了爆胎,但是国家电视台则说是技术原因导致起落架没有正常放下。而萨哈航空公司的负责人尼科乌卡尔说,飞机降落时被跑道上的一个洞颠了一下才起火。

  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伊朗的航空业发展落后,大部分飞机是1979年以前购买的,很多配件是从黑市上购买的二手货,因此经常发生飞行事故。目前这架出事飞机的损伤情况还不得而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