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宣布对低收入天然气用户实施“梯级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20日电(记者叶书宏)墨西哥政府20日宣布,将对低收入天然气用户实施“梯级补偿”措施,以消除不断上涨的国际天然气价格对弱势群体造成的负面影响。

  墨总统府当天发布公报称,在未来18个月中,天然气月消费量在47立方米以下的家庭,将得到其应缴费用28%的折扣;月消费量在47至60立方米的家庭,所获折扣率按梯级相应减少。政府预计,该项预算开支约5亿比索(约合5000万美元)。

  墨财政部和能源部当天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称,该措施从4月15日起正式生效,主要是帮助低收入的天然气用户。预计有114万家庭将从中获益,约占全国天然气用户总数的67%。另外,补偿经费主要来自国家石油公司和天然气公司所缴纳的税收。

  近来国际天然气价格上涨波及墨国内市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宣布,4月份天然气供应价格上调12%,主要私营供气商西班牙天然气公司也把6月份天然气价格调高15%。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