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结束访俄奔立陶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0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国务卿赖斯20日顺利结束为期两天的俄罗斯之行,并于当天下午前往立陶宛继续进行访问。在这次访问中,赖斯活用了美国惯用的“胡萝卜加大棒”政策,一方面对俄进行安抚,对美俄合作大加赞赏,但另一方面则对俄国内问题指手画脚。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时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应共同努力保持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普京会见赖斯后对新闻界说,普京在会见赖斯时指出,俄美在解决地区冲突、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和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合作。

  另据俄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与赖斯会谈后对新闻界说,尽管俄美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但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认为,俄美关系拥有牢固基础,双方都表示要把两国总统达成的协议落到实处。

  赖斯说,她与拉夫罗夫讨论了5月9日美俄总统莫斯科会晤事宜。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问题。赖斯表示,美国希望俄罗斯坚持走民主化道路,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