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转弯,意总理要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05 扬子晚报

  前两天还强硬表示坚决不会辞职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又来了一个大转弯,他在20日说,为了解决目前的政府危机,他已向总统钱皮递交辞呈,以此为组成新政府铺路。

  贝卢斯科尼对意大利国会说,他将按期完成5年的任期,他已经同执政的中右联盟的4个政党达成共识,与这些少数派政党继续结盟,建立一个新政府,他说他的政党联盟发誓支持这一计划。此前这些政党因在地方选举中遭到挫败,已经要求进行广泛的政府重组。根据意大利
宪法,在政府大规模改组前,总理必须先行辞职。

  贝卢斯科尼20日在意大利上议院发表的简短演说中称“不到两个星期以前,在地方选举中国人看到一些不舒服的信号,这些信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理解这些信号,力图作出深入回应。”

  意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钱皮总统已经有保留地接受了总理席尔瓦·贝卢斯科尼的辞职,要求他在新政府形成之前继续处理紧急事务。”

  贝卢斯科尼在与钱皮举行了40分钟的会谈后告诉记者说,在总统的要求下,他将于21日和政党盟友进行商讨。他说:“周四早上我们将开始商讨,周五中午将会结束。”

  由于中右联盟在本月初举行的意大利地方选举中严重受挫,贝卢斯科尼面临着强大的辞职压力。18日贝氏还坚称不会辞职,并得意地对媒体记者说“意外吧?现在应该是我让大家意外了。”刚过两天,他突然表示将辞职,的确又给人一个“意外”。世锋 编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