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1947年飞碟事件揭秘:并非外星来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39 新华网
美1947年飞碟事件揭秘:并非外星来客(组图)
美国罗斯维尔博物馆内的外星人飞碟展品

美1947年飞碟事件揭秘:并非外星来客(组图)
发现飞碟的马歇尔少校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或许,全世界至今仍有数百万人相信,1947年曾有飞碟在美国境内坠毁。事实并非如此,研究人员查看了美国军方日前解密的档案,终于揭开了被美军长期隐瞒的“罗斯维尔事件”内幕:坠毁的根本不是什么飞碟,而是空军核试验监视平台。

  1947年6月14日,美国农场主布列伊泽在美国空军罗斯维尔基地附近的田地里发现了一些奇怪的残骸,7月4日,他重新回到这块田地,捡走了残骸,并与空军基地取得了联系。7月7日,以马歇尔少校为首的15名美军情报人员来到他家,带走了部分残骸。

  马歇尔认为这些残骸可能是外星人飞船坠毁后留下的,并向其他人讲述了这件奇怪的事情,及时得知这一消息的《罗斯维尔日报》记者于7月8日发表了一篇震惊世界的文章,宣称美国空军罗斯维尔基地第509轰炸机大队侦察处情报官马歇尔少校根据一位农场主的汇报,发现了坠毁的飞碟,军方拒绝向公众展示外星人飞船残骸。后来,美军领导人出面辟谣,称农场主发现的只是普通陨石,不是什么飞碟。

  长期研究此事的俄罗斯地质协会乌法委员会主席格尔施泰因也认为这是一块普通的陨石,事实上,美国军方日前解密的档案文献证实,这既不是什么飞碟,也不是陨石,而是美国空军用于监视世界各地原子弹爆炸地点的空中平台。美国空军以纽约大学研究项目为掩护,在新墨西哥地区进行一项代号“莫古尔”的秘密行动。

  1945年二战结束后,一直致力于研制能有效确定水下爆破地点仪器的美国地质物理学家埃文格,向美国空军司令斯帕茨将军提出了在空中利用类似装备的建议。

  埃文格认为,用空中平台监听对流层和平流层之间的动静,能捕捉到突破大气层的导弹发出的声音,计算发射地点,高度敏感的扩音器能放大世界任何地方原子弹爆炸的回声。

  美国空军司令采纳了这一建议,由项目总工程师、天文学家穆尔负责具体实施。根据穆尔的设计,用最坚硬的尼龙缆绳把几个普通的天文气象探测气球联接在一起,挂上必要的探测设备,就成为一种空中监视平台,首批平台在空中绵延200米。

  1947年7月4、5、7日,美国空军分别向阿拉莫戈尔多地区上空放出3个平台,代号4、5、6,其中一个平台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在布列伊泽农场附近23英里处失踪,农场主发现的残骸是平台中部3个雷达反射器残片。

  至于马歇尔少校为什么没能认出这个空中监视平台,原因很简单,这是一个绝密项目,只有少数高级官员知道内幕。在1947年,没人知道飞碟到底是什么样,少校不慎泄露了“飞碟坠毁”的消息,正好也被空军官员当作了替罪羊,雷默将军在为此事件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是坠落的是一块陨石,并讽刺马歇尔视此为飞碟纯属痴人说梦。

  受到羞辱的马歇尔少校坚持认为是飞碟坠毁,30年后,他还在强调飞碟确实存在,其残骸不会被烧毁,也不会弯曲,称飞碟使用某种能够自动熔化的金属,把一些细节描述得栩栩如生。

  美国空军一些官员也多少相信飞碟确实存在,1947年9月23日,美国空军物质技术局局长图艾宁格中将在就此事件向空军参谋长递交的一份秘密报告中说:“确实发现了不明飞行物,可能不是幻觉或臆想,只是缺少能证明其确实存在的物证。”

  1948年11月8日,美国空军物质技术局技术侦察处长马考伊上校就飞碟事件向司令部汇报:“显然发现了某些类型的飞行物,但其准确性质无法确定,因为没有得到物证,如坠毁后的残骸等。”

  事实上,美国军方解密文献证实,根本没有什么外星人飞船坠毁。不过,有一份报告却非常有意思,1948年12月10日的《美国境内飞行物事件分析》认为,美国境内的一些不明飞行物可能是苏联的侦察设备,用于对美国某些州进行照相侦察或地图测绘,或许只是为了评估美国防空系统发现外国飞机的能力,因为这些数据对苏联来说可能至关重要,如果他们计划派出所有战略轰炸机对美国实施大规模空袭的话。苏联在看待世界各地不明飞行物问题上的观点则完全相反,认为不明飞行物是美国派出的侦察监视设备。(固山)(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