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后一份未销毁H2N2病毒样本在黎巴嫩机场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03 北京晚报

  世界卫生组织一位女发言人昨天在日内瓦说,一家美国公司去年10月至今年2月误发给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个实验室的H2N2流感病毒样本,除一份外已全部销毁。剩下的一份已在黎巴嫩的一个机场找到,也将马上被销毁。她还说,截至目前尚没有得到任何有关被误发病毒样本感染的报告。这样,一周来不断搅动世人神经的一起病毒泄漏事故似乎宣告结束。

  然而,“虚惊”之余,还是给人们留下了许多疑问和思考。欧洲舆论认为,美国病理学家协会的轻率和梅里迪安公司的不称职是造成这一事故的两个关键因素。

  据报道,让人感到忧虑的是,导致发现这一误发事故真相的是另一个人为的差错。加拿大一实验室的研究人员3月26日在检测收到的H2N2流感病毒样品时违反操作规程,使用了含有一位病人病毒取样的实验板,结果使病人的取样受到污染。可病人并没有感冒症状,于是这家实验室将病毒样本送到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证实是致命的H2N2流感病毒。由于这是这种病毒40年来首次出现,所以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对病人的重新检查,发现他没有携带H2N2流感病毒,进而最终发现感染源来自3月26日使用过的那块实验板。

  另外,这次病毒样品是通过普通邮寄方式发送到世界各地的,这种方式不但容易造成高危害病毒在社会上的直接泄漏,而且给恐怖分子可乘之机。

  目前,世卫组织对此事还没有完全感到塌实,因为H2N2流感病毒发作前有差不多20天的潜伏期,只有当潜伏期完全过去后,这一事件才算真正画上句号。钱慰曾

  马尔堡飞出血热出安哥拉

  印尼将建立手机短信预警系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