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通过媒体发动对委内瑞拉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21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1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报道,今后几个月,美国将通过媒体增加对委内瑞拉的攻击,面对这一现实应当确定传播的战略以应付美国反对委内瑞拉进程编造的大量谎言。这是戈林杰律师在第三次世界声援玻利瓦尔革命大会上发言时提出来的。

  戈林杰曾经出版过“查韦斯法典”一书。她参加了大会第5小组的工作会议,讨论民主和通信主权问题。这位律师引用准确的资料揭露美国在最近几年卷入委内瑞拉政治上的不
稳定形势,现在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黑色的宣传”,即通过媒体制造舆论促使团体分裂,以至国家之间的分化,目的是推翻委内瑞拉的政府,为它的行动进行辩护。

  这种宣传方式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纳粹曾经使用过,用于推行反对犹太民族的罪恶活动。美国企图通过这种战术,在委内瑞拉国内外将查韦斯看成是“独裁者,违反人权,对这几年委内瑞拉的贫困负责任,是新闻自由的敌人”等。这种舆论想使查韦斯“撒旦化”,通过美国和世界上其他地区的通讯社在委内瑞拉进行传播,歪曲委内瑞拉总统的形象,为任何想反对委内瑞拉的行动寻找理由。一个明显的例子是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发表的声明中称,“查韦斯是对本地区的威胁”,或者说“正在武装以便开始一场战争”。

  戈林杰还谈到美国的一些高官近年来对委内瑞拉重大事件的干涉,如里奇、诺列加等。里奇曾向世界上一些国家的领导人通报将在委内瑞拉发生的事情。美国反对委内瑞拉的运动与过去在尼加拉瓜反对桑地诺政权、反对智利的阿连德政府的运动一样,有美国情报机构的高级官员直接参与,如夏皮罗、内格罗蒙特和诺列加等人。面对这一现实,委内瑞拉人必须组织起来,对付美国媒体开展的运动。最重要的是支持像南方电视台这样的替代媒体传播真相,因为美国的“黑色宣传”是很危险的,必须打破这种宣传。必须强调传播的作用,“我们必须抢在他们之前,而不是总处于防守”。(管彦忠)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