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框架内部队地位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维尔纽斯4月21日电 (记者张国旺 吴黎明) 北约和俄罗斯21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签署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内部队地位协议。

  这份协议是由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召开前签署的。协议规定了北约和俄罗斯部队在对方领土上参加反恐、维和行动和演习以及过境等方面的法律地位问题。

  夏侯雅伯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说,俄罗斯加入这一协议为北约与俄罗斯的具体合作开辟了新的重要空间,为“我们应对共同的威胁、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和发展北约与俄罗斯部队之间的协作关系等提供了法律依据”。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加入这一协议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为双方进一步展开具体合作开辟了道路。根据有关规定,该协议须经由俄罗斯杜马批准后才能生效。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