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加快"争常"步伐:小泉将晤安南并游说各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4月21日消息 尽管面对多重阻力,日本仍然在加快“争常”步伐。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正在争取在周五雅加达举行的亚非会议期间安排首相小泉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联合国改革问题举行会晤。据信,小泉将在本次会晤上向安南陈述9月份前完成联合国改革的重要性。

  上月,安南公布了联合国改革的提议草案,包括扩容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的改革内容,并希望在9月份前完成改革。但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国家反对为改革设时限。

  报道还称,小泉计划本月晚些时候与印度总理辛格会晤,并希望日印发表共同声明,表示将合作“争常”。另外,声明中还将涉及日印专家联手建立一个经济研究组织,研究并推进日本在印度的投资问题。

  据悉,小泉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出访印度、巴基斯坦、卢森堡和荷兰。来源:中新网 责编:陆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