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西部6县水灾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4月20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政府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20日晚召开西部地区县长紧急会议,以确定西部地区抗灾救灾紧急措施。

  近5天来,罗马尼亚西部地区连降暴雨,许多河流泛滥成灾,共有6个县区受灾严重。截至20日晚,西部地区已有3.4万公顷农田和7000个农舍被淹。估计损失在1000亿列伊(约合357万美元)以上。

  在西部各县中受灾最重的是蒂米什县,全县近70个乡镇受淹,1.83万公顷农田被淹,4800个农舍进了水。这是该县4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水灾。罗西部的两大城市——蒂米什瓦拉市和阿拉德市的部分市区也被洪水淹没。蒂米什瓦拉国际机场因跑道两侧受淹,照明失灵,飞机无法起降。西部地区的许多公路、铁路交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灾区各地方政府已采取措施,加固河流堤坝,在农村水井中施放消毒剂或向受灾村民发放食品和饮用水。罗马尼亚军队和当地政府帮助重灾区迅速转移受灾居民。截至目前,尚未发生人员伤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