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自费留英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0日电(记者曹丽君)自费留学英国的19名中国学生,20日在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领取了2004年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是中国政府第二年向在外自费留学人员颁发“国家奖学金”,获奖金额每人为5000美元。

  “在国内攻读硕士时,母亲送给我一条毯子,我一直用了7年,破了也不肯丢弃。这份奖学金也来自我的母亲——祖国,它温暖了我的心。”正在剑桥大学攻读工程学博士学位的
董华在领取奖学金后激动地说。她于2001年来到英国,先后发表了20多篇学术论文,并获得了美国机械工程师优秀论文奖。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尽管在海外生活了几年,但还是希望学成后回国,用所学的技术和知识为国服务。

  同时获得这项奖学金的其他留英学生分别来自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威尔士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所学专业涉及文、理、工、商、农等各领域。

  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达在颁奖仪式上说:“自费留学生中蕴藏着祖国需要的人才,我们必须要注重挖掘。”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于2003年底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奖励对象是40周岁以下、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自费留学生,所学专业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这项奖学金首先在英国、美国、日本、德国和法国5个中国留学生集中的国家试点,2004年扩展到28个国家。

  所有符合条件的自费生都可经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直接申请该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定,并公开宣布获奖者名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