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表示坚决实施单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21日电(记者刘立伟明大军)据以色列媒体2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20日重申将坚定不移地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根据沙龙2003年底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和以色列内阁今年2月通过的决议,以色列将从今年7月底开始,分4批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分析认为,以色列此举旨在与巴勒斯坦实现分离。

  由于犹太教节期的原因,沙龙可能会同意将计划实施时间推迟到8月15日,但是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沙龙20日夜里对以色列媒体发表逾越节讲话时说,正是由于准备实施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目前才摆脱了国际社会所施加的强大压力。他还说,如果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在以色列撤出后暴力袭击活动升级,以军会随时进入加沙地带予以打击,但是以色列无意在加沙地带建立据点。

  沙龙再次否定有关另一项撤出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单边行动计划的报道,称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的目的是要保住建在约旦河西岸的大型定居点。他说:“我会竭尽全力保住西岸定居点的企业。”

  但是,沙龙拒绝就犹太人定居点在约旦河西岸的前景发表评论。他说,这将留给以巴间最终地位协定谈判时加以解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