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与东盟就自由贸易区框架协定达成原则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4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21日宣布,韩国与东盟当天就双方拟签的自由贸易区框架协定达成原则协议。

  韩国与东盟自19日起在汉城举行第二次协商,讨论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问题。根据双方原则同意的自由贸易区框架协定草案,韩国和东盟将本着在商品、服务和投资领域促进自由化的基本原则,为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开展全面工作。

  双方在协商中同意,在今年10月底之前,将至少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问题再举行3次双边协商。这项自由贸易协定拟在2009年底之前使双方80%以上的商品实现贸易自由。

  韩国政府官员说,韩国拟在今年内与东盟商妥在商品领域进行自由贸易的协议,以便为韩国企业首先进入东盟国家市场开展自由贸易创造条件。

  韩国与东盟就自由贸易区框架协定达成原则协议,将为双方在今年底举行的东盟与中、日、韩(“10+3”)会议期间签署关于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正式协定奠定基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