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坚持提名博尔顿出任美常驻联合国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布什总统将坚持提名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决定。

  针对参议院中的反对派攻击博尔顿在担任副国务卿时弄虚作假和排斥异己等指控,麦克莱伦辩称,民主党所谓博尔顿有过不良行为的说法实属没有根据地捏造罪名。

  鉴于共和党和民主党争执不下,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9日决定将确认博尔顿提名的表决推迟到5月份进行。

  众说约翰·博尔顿其人

  约翰·博尔顿现年56岁,耶鲁大学法学博士,曾是执业律师,1985到1989年在里根政府担任助理司法部长;1989年到1993年在老布什政府担任主管国际组织事务的助理国务卿。2001年,博尔顿在小布什政府中出任美国副国务卿,主管军控事务。

  反对者:

  “他与联合国素来交恶”

  布什提名美国鹰派代表人物之一的博尔顿出任驻联合国大使,这一提议在美国政界立即引发巨大争议,既有人强烈支持,也有人坚决反对。博尔顿在联合国从上到下的官员眼中的形象并不好,布什偏偏将他派往联合国,很多人陷入迷惑,认为布什总统的这一提名是显然的“不按牌理出牌”的做法,出乎人们的预料。

  布什政府官员的解释是,博尔顿的任命将有助于加强美国同联合国的合作,使联合国的工作更加有效。但仍有很多人对布什提名博尔顿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深为担忧,并指出博尔顿一直没有停止对联合国的批评。

  即使在布什政府内部,也有人对布什提名博尔顿担任这么敏感的职务感到吃惊。就在去年秋天,博尔顿在谈到欧洲就核武器问题与伊朗所进行的谈判时出言不逊,当时便激怒了一屋子的外交官。

  支持者:

  “他能促进联合国改革”

  博尔顿是国务院内对美国希望通过谈判结束伊朗和朝鲜核计划危机表示质疑的主要人士。在2003年8月六方朝核会谈的敏感时刻,博尔顿评价朝鲜领导人的言论令世人惊讶。然而,布什政府中的一位官员却宣称,即使博尔顿“在人们眼中态度强硬”,但他赢得了批评家的赞誉,原因是他的工作成果显著。(本报综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