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称6月是朝核六方会谈心理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韩国外交部次官补宋旻淳21日称,今年六月底是朝核问题的“心理底线”。而朝鲜方面当天再次批评美国的对朝政策。

  宋旻淳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到今年6月份,第三轮六方会谈将整整过去一周年,这是心理底线。朝鲜推迟参加六方会谈,使人们无法看到会谈前景。会谈各方已普遍认为目前的情况不能无期限拖延下去。”宋旻淳同时透露,韩美还未就“将朝核
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一事进行讨论,韩国政府目前正制订相关对策。“提交安理会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而且还可能成为安理会的负担,”宋旻淳说。他同时对朝鲜关闭核反应堆的做法进行了评论。“韩国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认定停止运行核反应堆就是为了提取钚还为时尚早,这可能是在进行维修检查等技术性调整,”宋旻淳说。

  另据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1日发表评论说,要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美国就必须撤走其部署在韩国及周边地区的所有核武器,彻底消除核威胁,同时必须根除韩国走核武道路的可能性。评论指出:“这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关键。”

  评论表示,美国所说的“无意侵略朝鲜”不过是空话一句,缺乏实际保证。只有美国以实际行动放弃敌视政策,显示出愿与朝鲜和平共存的诚意,朝核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中国积极推动重启六方会谈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中方一直在为推动六方会谈进程作出努力。

  秦刚表示,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访问朝鲜时,向朝方领导人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口信。前不久美国国务卿赖斯和朝鲜总理朴凤柱访华时,我们再次表明了中方的立场,分别做朝美两家的工作。我们将继续积极斡旋,推动六方会谈早日重启。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主要当事方显示出灵活和诚意,为尽快重开六方会谈作出积极努力。

  作者:王文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