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政绩欠佳选民埋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初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宝座之时,超级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可谓抢足了风头,然而,从施瓦辛格上任一年多以来的一系列事件看,这位看上去成功转型的大人物其实吃尽了苦头,可以说是“家里家外不讨好”。

  支持者连连“造反”

  加州日益严重的财政赤字是困扰施瓦辛格的最大问题。虽然他兑现了很多在竞选中许下的改变加州财务状况的诺言,甚至放弃了高达17.5万美元的州长年薪,但今年2月的民意测验显示,施瓦辛格执政表现支持率已从去年9月的65%下降到55%,而不支持率从22%上升到35%。此外,加州的众多利益集团对施瓦辛格也颇有微词,比如,施瓦辛格曾因教育资金分配问题和加州教师联盟发生摩擦,结果失去了这支选民力量。施瓦辛格还力主砍掉加州前州长戴维斯增加的300%的汽车税,这一举措遭到许多曾经支持过他的民主党人反对,民主党员对他的支持率回落了20个百分点。

  老婆孩子都不满

  施瓦辛格能当上州长,离不开他出身于肯尼迪世家的妻子玛丽亚·施莱弗的支持。但自他上任后,夫妇两人的政见分歧越来越大。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时,身为共和党人的施瓦辛格强力支持布什连任,其夫人则是力挺民主党人克里。

  不仅如此,玛丽亚对丈夫管教孩子的方式也十分不满,在接受采访时,玛丽亚揭露施瓦辛格的“暴行”,说施瓦辛格管教自己的4个儿女时就像“终结者”一样,常常让一家人提心吊胆。玛丽亚称,施瓦辛格十分爱好整洁,甚至到了“洁癖”的地步,他对洗衣服这件事要求严格,即使在州议会上班时,还会打电话回家询问孩子们是否已经把脏衣服洗干净了,如果孩子们的行动稍慢,愤怒的施瓦辛格甚至会将孩子的名牌衣服扔到火里烧掉。他13岁的女儿在接受采访时,居然用十分羡慕的口气赞扬同学的父母,由此看来,女儿对州长父亲也很有意见。

  丑闻不断被曝光

  让施瓦辛格日子不好过的另一个原因是不断有丑闻被曝光。从竞选时开始,就被人揭露他有对女性实施性骚扰的癖好。竞选成功后,施瓦辛格又被爆出当年练习健美时,曾经服用过违禁药物。此外,他高价出售其在洛杉矶的一座豪宅时又引来了官司,买主因嫌房屋破烂,将施瓦辛格和夫人告上法庭,人们对施瓦辛格做事是否“地道”也打上了问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