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部分国会议员要求重签《韩日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汉城4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27名朝野国会议员21日向国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要求重签1965年由韩日两国政府签订的《韩日协定》,以便清算日本侵略历史。

  由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金元雄等签名的决议草案认为,韩国政府当时为实现与日本邦交正常化而同意签订的《韩日协定》是一项“屈辱的条约”,应当予以重新签订。

  决议草案敦促韩日两国政府公布有关《韩日协定》的全部外交档案。决议草案要求日本就其对朝鲜半岛的侵略和殖民统治道歉,宣布1911年的“韩日合邦”无效,承认日军慰安妇和强征劳工等侵犯人权的加害事实,向被害者道歉并提供赔偿。

  金元雄在韩国国会大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韩日双方草率签订《韩日协定》,日本的侵略历史未能得到清算。韩日应当重新签订《韩日协定》,真正清算日本侵略历史,以便两国建立正常的关系。

  《韩日协定》是韩日两国政府经过长达14年的谈判于1965年6月签订的。《韩日协定》包括韩日基本条约及其附属的四项协定。《韩日协定》规定,日本向韩国提供3亿美元无偿援助、2亿美元政府长期低息贷款和3亿美元商业贷款。长期以来,韩国各界不断有人指责《韩日协定》未能清算日本侵略历史,导致韩日两国难以建立健康的关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