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向越境航班索取乘客名单被指违反国际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4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强迫飞越美国上空的外国航班提供机上乘客的名单,或者对照美国监视名单来核实乘客身份,以防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领空。

  美国运输安全局称,按照目前的规定,如果海外航空公司的飞机计划在美国降落,那么它们应当在起飞15分钟内向美方提供乘客名单。美国官员们一直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企图劫
持飞越美国上空的飞机来撞击建筑物。不过,官员们承认目前还没有可信情报表明存在着这样的阴谋。

  运输安全局发言人克拉克说:“我们现在正考虑采取让外国航空公司对照‘禁飞’和‘可疑’名单来核实乘客身份的措施。”“禁飞”名单是美国制订的一份有关数千名已知或者可疑恐怖分子的秘密名单。“可疑”名单则包括了那些虽然不是恐怖分子但有可能对飞机构成威胁的人员名单。

  这一提议已使欧洲、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航空公司感到愤怒。它们经营着大约每天500次的越境飞行航班。如果外国航空公司不遵守预计将在数星期后下达的新规定,那么它们将不得不重新调整航线,而这将增加航班的时间和费用。至少有一家航空公司声称,美方的规定违反了国际航空协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