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火车相撞 至少2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21 光明网

  本报综合报道21日,一辆满载乘客的旅客列车和一辆货运列车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瓦多达拉附近迎面相撞,目前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94人受伤,其中20人伤势严重。

  事故可能是人为原因所致

  当地时间凌晨3时,一辆运行中的客车与一辆停靠在车站里的货车发生碰撞,造成7节
车厢出轨,火车驾驶员和助手当场死亡。一名乘客表示,事发时他睡得正香:“大家都在休息,忽然听到一声巨响,人们意识到可能是火车出了事故。”警方迄今已发现11具尸体,另有数十名伤员被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其中5人骨折。

  印度铁路部长拉卢·亚达夫说,事故的原因“很可能是信号灯出了问题”。

  铁路部长被群众围攻

  许多人在这场事故中失去了亲人,当印度铁路部长赶到出事地点时,受到了群众的围攻。愤怒的民众向其投掷石头和瓶子,并试图点燃部长的专车。在事发地点,当地警察挥舞着警棒维持秩序,救援人员在试图用起重机转移火车的遗骸。车站人员表示,车上有不少年轻人都是刚到火车站工作的新员工,正梦寐以求地准备去受训,想不到却出师未捷。

  根据印度官方统计,印度铁路每年平均发生300多起交通事故。在过去的5年中,已有2000多人死于铁路事故。专家认为,基础设施老化和人为因素是造成印度铁路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据印度国营铁路局透露,印度12000部列车每天需要接待1300万旅客,但由于车票价格便宜,当局暂时无力改善铁路的安全状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