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任国家 情报局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参议院21日以98票对2票批准布什总统提名的首任国家情报局长人选约翰·内格罗蓬特。据悉,作为总统的首席情报顾问,内格罗蓬特将统管美国15个情报机构,并对情报系统进行改革,协调它们的情报搜集与分析活动,并有权决定各情报部门的预算。

  根据“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美国国会去年底通过情报改革法案,决定对情报机构进行大规模改组,其中包括设立国家情报局长职位和建立一个国家反恐情报中心,以加强情报机构之间以及情报机构与其他执法机构之间的协调与合作。

  内格罗蓬特今年65岁,1960年毕业于耶鲁大学,能说5种不同语言,曾担任美国驻伊拉克、菲律宾和墨西哥等8个国家的大使,并曾在里根时期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首任国家情报局长(图)
  4月21日,内格罗蓬特宣誓就任美国首任国家情报局长。(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