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大象“普查”有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59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印度森林保护部门21日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对位于印度东部喜玛拉雅山区的大象数量进行“普查”。研究人员通过大象粪便的腐化程度推算种群的个体数量,这种方法在世界上还是首次运用。

  印度森林管理官员阿塔努·库马尔·拉哈说,共有1000名森林管理人员参与大象统计活动。在西孟加拉邦约2030平方公里的森林内,他们与38头受过训练的大象“助手”一同工
作。活动计划于本月30日结束。

  根据拉哈介绍,森林管理人员通过两种方法进行大象数量“普查”:一方面研究大象粪便的腐化程度;另一方面进行直接观测。

  “(研究大象)粪便腐化程度的方法还是第一次使用……管理人员通过计算动物排泄物的密度,得出(数量)推断,”他说。当人类的视野受限,大象“助手”就利用鼻子“探测”藏于密林之中的同胞。

  印度森林部长乔盖什·伯曼说,根据5年前的统计结果,当地生活着292头大象。他希望这一数字至少能够增加到305头。

  西孟加拉邦的北部地区与尼泊尔和不丹接壤,植被丰富,是大象、老虎等多种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