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在家乡遇到女支持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59 扬子晚报
布莱尔在家乡遇到女支持者(图)

布莱尔21日拉着支持者的手参加竞选集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大选临近,现任首相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政府谋得第三个任期则被认为胜券在握。唯独在塞奇菲尔德选区,也就是布莱尔老家所在地,数名独立候选人高喊“反对伊拉克战争”口号,决心与布莱尔一决高下。

  其中最为坚定的挑战者当数雷吉·基斯,他的儿子是一名在伊拉克身亡的英国宪兵。早在一个月前,基斯就公开表示:“我的全部目标就是把布莱尔赶出塞奇菲尔德的席位。”
如果失去这一席,布莱尔将无缘首相宝座。“假如我儿子死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现在就不会做这些事情,”现年52岁的基斯20日告诉美联社记者。

  基斯曾是一名空降部队的医务人员。2003年6月24日,他的儿子兰斯·科波拉·汤姆与另外几名军警在

伊拉克一个警察局内被武装人员打死,年仅20岁。由于英国军方决定不对与此事有关的任何官员施惩,死者的家属感到十分恼怒。基斯认为布莱尔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编造谎言。

  上月21日,基斯前往塞奇菲尔德选区,与布莱尔竞争该区的议员席位。“汤姆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他高高抬起下巴,为服务于国家而感到自豪,他对首相所说的一切深信不疑。然而,那些竟然是一派胡言,”基斯说。

  根据英国选举体制规定,布莱尔如果想取得连任,则必须在自己所属的塞奇菲尔德选区赢得议会一席之地。显然,基斯成了他面前最大的一块绊脚石。美联社分析认为,尽管如此,布莱尔赢得5月5日大选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根据一项全国范围的民意测验,只有3%受访者认为,伊拉克问题是影响大选的最重要因素。更多人把考察重点集中在经济、犯罪、医疗、教育以及移民问题上。

  根据本周最新一期民意调查,布莱尔在重要助手布朗的支持下,工党在全英的支持率已经超出劲敌保守党6至10个百分点。保守党当初也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紧密追随者,其“忠实”程度比布莱尔政府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保守党无法就伊战问题向工党“叫阵”,同时还遭到其他反战党派的奚落。 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继续为伊战辩护

  布莱尔20日在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再次为派兵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决定辩护,称那是个艰难的决定,但却是个正确的决定。布莱尔认为他当时作出了对国家负责的决定,相信英国公众能够也必须作出自己的判断。他说:“如果你想让我为伊拉克战争道歉,对不起,我做不到。无论如何我都无法为推翻萨达姆而道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