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宣布将古巴全国工人最低工资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宣布把古巴近170万工人的最低工资增加一倍多。

  卡斯特罗称,从5月1日开始,古巴农业工人、管道工和其他低收入工作者的工资将由目前每月的100比索(合4.2美元)上涨至225比索(合9.4美元)。

  卡斯特罗说:“我认为我们目前的发展状况良好。”卡斯特罗过去几个月实行了一系列措施缓解古巴的经济压力。

  上月,卡斯特罗宣布增加某些古巴公民的福利费。包括单亲妈妈、没有亲属的老人、寡妇和残疾人等内在的数十万古巴人都将享受到这项新措施,这项措施也于5月1日生效。

  古巴政府工作人员现在月平均收入是300比索,大约相当于12美元。

  不过古巴人的收入水平并不能真正反映他们的真正生活状况,因为古巴大多数公民不用付任何房租,教育和卫生保健全部免费,另外,政府还向公用事业和交通部门等基本服务单位提供很高的津贴。

  在过去几周,卡斯特罗已经连续宣布了多个积极的经济消息,包括给古巴的两种货币升值,以津贴价销售数千个新生产的高压锅和电饭锅。

  本月早些时候,古巴可兑换比索(简称新比索)汇率上升8%,兑换率不再与美元等值。古巴老比索——古巴使用的第二种货币——也升值超过7%。古巴早已暗示它将实行单一货币,明确起初古巴所有货币将不再与美元挂钩。

  古巴领导人之所以对国家经济状况如此乐观,主要是因为古巴同委内瑞拉和中国的贸易关系得到改善,最近又在古巴海岸发现了几个石油储量丰富的大油田。

  卡斯特罗表示,在工人工资水平提高后,国家财政每年将会多拿出11亿古巴比索(大约4400万美元)。(春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