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列车相撞24人死150多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印度当地时间21日凌晨3点,在孟买以北约380公里的古吉拉特邦的萨姆拉马村,一辆满载乘客的列车与停在铁轨上的货车相撞。到截稿时,此次事故已经造成至少24人死亡,150多人受伤,其中27人伤势严重,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四节车厢脱离轨道

  据悉,发生事故的这列客车名叫“萨巴马提快车”,从印度人的朝圣圣地瓦腊纳西开出,驶往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车上载满旅客,估计至少有432名。

  由于相撞事故发生在凌晨3点,乘客大多在熟睡,所以此次伤亡比较惨重。据悉,火车相撞后,由于巨大的挤压力,一节车厢被冲撞到了另一节车厢的顶部,另有四节车厢脱离轨道,滑向路边。印度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冲出轨道的车厢一片混乱,其中一节车厢完全压碎了,甚至可以看到几具血肉模糊的尸体陷在火车废墟中。

  印度媒体《印度时报》援引印度西部铁路发言人塞伦德拉·库马尔的话称,救援人员已找到24具尸体,另有150多人受伤,并且不排除死亡人数仍会上升的可能。

  可能是信号系统出错

  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起事故,但是印度铁路部门的官员称可能是人为原因也可能是信号系统故障引发火车相撞事故。据悉,印度国内总共拥有108700公里的铁路线,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铁路国家。印度铁路系统意外事故频频发生,给国内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有数字统计表明,印度每年的铁路系统事故至少有300多起。

  (闻心芳)
印列车相撞24人死150多人受伤(图)
上图:当地群众不断地从断开的列车车厢里抬出死伤者。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