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家称朝鲜仍需数月才能完全消灭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本月12日至16日曾访问朝鲜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列斯·希姆茨今天表示,朝鲜完全消灭禽流感尚需数月时间。

  希姆茨接受自由亚洲广播(RFA)采访时说:“朝鲜已采取了初期应对措施,今后应致力于开展进一步的防疫工作。如果要完全消灭疫情,至少还需要几个月时间。”

  “朝鲜采取的初期措施似乎很完善,他们焚烧并掩埋了感染禽流感的鸡,为健康的鸡紧急注射疫苗,并采取措施防止人接近疫区。”希姆茨说。

  希姆茨就朝鲜自行研制疫苗的功效表示,“注射了疫苗的鸡体内的确产生了抗体,说明疫苗有效。”

  关于朝鲜发生禽流感的原因,希姆茨说:“目前还无从知晓,很难查明原因。现在只是认为候鸟将H7禽流感病毒传染给了家禽。”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